close

  365-2  

這是強尼。

我工作時的好夥伴。

 

強尼是一隻我從遊戲室找到的娃娃,他曾經是我們遊戲室裡的

撫育性玩具,但由於長得太逼真,加上日子久了變得很髒,大

部分的孩子不再玩他,所以他就被收到櫃子裡頭了。

 

強尼在遇到我之前大概有過很多個名字,每一個跟他一起玩的

小朋友大概都會替他取個名字,或是娃娃,娃娃的叫他,但當

我把他從遊戲室拎出來那一刻,他就叫強尼。

 

我把他放在我的窗台旁邊,讓他可以看看台北市的風景,偶爾

我會把他抓來抱一抱,跟他說說我心裡面的憂鬱。很多孩子走

到我的座位,就會指著他說:好醜!!  但是,強尼可是我在宇宙

光的小天使。

 

他醜醜的,但是他可是陪過無數個孩子流眼淚,或是毫不反抗

得讓這些孩子對著他發洩憤怒,或許,強尼比我更適合當一個

諮商心理師。他就是做好一個娃娃的角色,認份且執著。

 

也或許,他也在讓我思考著,我自己是否也跟他一樣的接納著

我的個案以及我團體裡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nd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