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6.JPG 

我們家帥氣的兒子,九歲囉。

跟一隻貓生活九年,真的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因為小豆真的

是一隻又皮又可愛的貓。我雖然常嚷嚷要把牠送到動物園打工,

但實際上我仍舊甘心樂意當貓奴,讓牠夏天吹冷氣,冬天蓋羽毛

被,當一隻爽呼呼的好命貓。

九歲,其實對牠的感覺沒有什麼改變,只是近兩年,因為牠心臟病的

緣故,得常常帶牠上醫院複診,而在診間外頭的座椅等候時,常常有

一些其他的貓爸或貓媽走過來說:「妳的貓好可愛喔。」而一些實習

醫生也常常在量完牠的血壓之後,摸摸牠或是稱讚牠是一隻可愛又溫

順的貓。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陌生人之間的客套,因為…

 

超讚貓狗,通常也只有「可愛」兩個字,不會用到什麼美

麗或是英俊之類的。

 

所以,我也就當小豆是一隻普通貓。

 

後來,有一次,一群實習獸醫生在看診的時候,一直摸小豆,還一邊

說牠很可愛,我忍不住問了一句:「你們稱讚貓可愛,是真的覺得牠

可愛,還是是客套?」

 

「是真的很可愛。」那群實習生說。

 

「那你們可以多說一點,我需要這樣的虛榮。」我回答。

 

原來,我兒子是真的帥。哈哈~

 

從那次之後,我才認真的意識到我們家小豆原來是貓界中的帥小孩。

而這也是我近兩年對小豆唯一的新認識。

 

小豆的存在,讓我的生活常常有牽掛,但卻也是我生活中很甜蜜

的一環,牠真的是又吵又煩又愛咬塑膠、檢查別人的包包還有愛

聞別人的腳指頭,但是,只要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覺得我

這個做媽的,就會有無比的幸福跟滿足。

 

而且…我今年有一個在朋友間的新發現……………

 

小君把小豆的生日寫在她的本本裡,真的讓我好感動。

佳儀也千里迢迢從花蓮傳了訊息要我跟小豆說生日快樂。

 

 

重點來了……………………

 

 

 

 

 

 

 

 

 

 

 

 

 

 

 

小巴,竟然也在他的日曆上註記了小豆的生日。

 

我想,這隻貓也太幸福了吧,這麼多人記得牠的生日。

真是紅透半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nd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