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76.JPG 

(攝於早上一開信箱時)

今天早上,一打開信箱就看到一封熱騰騰的信,是貞屏老師寄來的,一如

以往,她總是會寫一句鼓勵我的話,雖然我今年就要滿三十歲了,但是我

仍舊會被這麼一句話感動著,我總是幸運的被鼓勵以及被相信。所以,雖

然我仍然在寫論文的困苦歷程,但是我的心裡充滿感謝。

 

中午,臨時被May約了去跟Mali吃飯。

Mali是薩爾瓦多人,會認識她是因為May有一次約我跟她的同學一

起出去玩,那時候跟她小聊了一陣,只覺得這個女生個性很直爽,

後來,因為交換了msn,因為聊了關於彼此的一些事情,我們變得

熟捻了起來。

 

她禮拜四要回薩爾瓦多了。

 

先前知道她要回國時,我們兩個約了一天要一起出來吃飯,但後來

因為一些緣故沒有見到面,今天,因為她延了班機,所以,大家要

幫她辦一個餞別會,我因此有機會在她回去之前,再見見她。

來了很多人,但他們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他們都講西班牙文,我

跟May兩個人是在場唯二不會說西文的人。但語言似乎對我們不是太

大的障礙,我們見到面,就給彼此一個大擁抱,因為過了今天,我們

可能得很久一陣才能再看到彼此了。

因為來得都是南美洲的人,他們相對的熱情,他們開心的大笑,開心

很多笑話,但是我這個多愁善感的台灣人,心裡卻有一絲絲不捨。

想再多認識她一點,因為她是一個好讓人喜歡的女生。

 

分離,總是讓人有一點點得難以適應。

 

但開心的是,我們心裡記得彼此,約好了有一天一定要去南美洲

找她,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但這或許就是分離帶給人的希望。

IMG_4782.JPG 

(Mali and May 攝於下午吃完飯,Evans前)

我似乎得準備一些關於分離的事,像是跟我的室友,像是跟這些朋友,

像是跟家教學生,像是跟學校。

我像是個孩子任性的希望這些關係可以一直在,但總有一天,我不能

在洗澡前到張妙的門口大喊她的名字,等她開門後,我只是說一句:

 

               「我要去洗澡了。」

 

總有一天,我得適應。

 

分離,果真是個有點難過的話題。

 

 

今天的小豆。

雖然昨天幫牠洗澡,牠今天依舊滾得很開心。

 

「牠只是在做牠平常會做的事。」open將這樣跟我說。

 

IMG_4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nd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