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8.JPG 

 

 

今天是小豆八歲的生日。

 

身為媽媽的我,理當寫篇文章來說說我們家小豆。想起去年的

 

今天,我還為著某個家教苦惱,今年,我的狀態雖然不是頂好,

 

但卻也知足。雖然偶爾會不耐煩,但仍努力在自己的論文上;

 

家教學生有時候會讓我失去耐性,但,他們願意學習是我想要

 

繼續好好教書的動力;室友依舊對我非常好,無可挑剔。

 

 

男人,張小豆的新爸爸,從缺。

 

 

上帝,我這一輩子的依靠,進到我的生命裡了。

 

 

小豆今天一早如往常一般的五點就開始吵鬧,盡其所能的在房

 

間每一個可以跳的櫃子、架子上來回穿梭,配合著牠宏亮的叫

 

聲,我知道牠又想出去客廳。

 

 

 

牠真的很像保全,牠常常只是出去繞一圈,就又跑回房間繼續

 

睡覺。我無奈的起身,配合牠演出的也到客廳去繞一圈。

 

 

張小豆的生活相當規律,白天除了睡覺跟搗蛋大概沒有其他的

 

事可以做,晚上等大家回來之後,牠會開始在客廳走來走去,

 

爬上爬下,所以,在家裡最常聽到的話,應該是:

 

 

『張小豆!下來』 

 

 

 

牠喜歡爬到茶几桌上,啃咬土司袋子外面的塑膠;也會爬到瓦

 

斯爐上頭,搜尋我們殘留在上面的食物渣渣;並且,牠會溜到

 

君姨姨房間,假裝看風景,卻偷偷打開抽屜要偷咬君姨姨綁頭

 

髮的圈圈,或是偷偷跑進洗衣籃,抱著阿龍有汗味的衣物打滾,

 

有看過這個抱衣物打滾的人,都應該知道小豆對阿龍有多癡迷;

 

有時候,會鑽進冰箱與牆的縫隙,自己以為很瘦的想要穿越,

 

但事實上牠常常得倒退嚕,因為根本走不過去。

 

 

 

不過,牠最喜歡的,是打開客廳的紗窗門,跳到前陽台曬太陽、

 

吹風,幻想自己住在巴黎。

 

 

 

今天我家教一回來,就抱著牠唱生日快樂歌,但這孩子並不領

 

情的把我踢開了,我常常是個過度熱情的媽媽。

 

 

八歲,是由八個一年,兩個四年還有一個八年組成的。

 

 

這八年,小豆一直一直的陪在我身邊,不論我發生什麼,或是

 

又因為那個男人不回家,牠還是那個牠,那個看到我會一直鬼

 

叫,冬天會要我們幫牠掀被被的牠。

 

 

我很感謝,小豆陪了我八年。

 

 

 

謝謝你在我身邊的日子,小豆,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nd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