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二十二分,窗外的廣告燈會準時的關掉,恰巧就在我開始寫網誌的

這一刻,它盡忠職守的提醒我,現在是一個可以沈澱的時間。

 

這幾天家教得很累,都十二點多快一點到家,連思考隔天行程的時間都

沒有,就抱著棉被呼呼大睡,連續幾天這樣的生活,今天下午家教時我

真的出現了疲態,一直不斷的想睡覺,看錶,以及叫學生自己寫東西。

不過,小哈利今天下午到是跟我出現了一番挺有趣的對話。

 

因為疲倦,不想一直說話,所以,翻開英文課本,把幾個單字教小哈利

唸了一唸,然後,順口要小哈利先背。

 

「你先背單字。」我說。

「先背!?」因為超出這次考試範圍,我還要他背,他有點吃驚。

「對啊,旺旺仙貝,你是旺旺。」我說。

「…」小哈利一陣冷笑,我倒是在一旁大笑不已。

 

後來,休息時間。

 

每次休息時間,小哈利總愛要我拿相機,翻出張小豆的照片給他看,

他想養貓,也喜歡貓,但爸媽不准。而我這次為小哈利準備的照片是

小豆睡醒爬出棉被的樣子。拍得時候恰巧我讀完聖經,把聖經放在一

旁,所以,聖經也順勢的入境了。

IMG_4486.JPG 

 

「那本黑黑的是什麼?」小哈利問。

「聖經。」我說。

「妳是基督徒?」他不可思議的問。

「是啊。」

「那你會讀聖經喔?」他又問。

「會啊。」我依舊平靜。

「看不出來耶,妳看起來一副很愛玩,而且都玩到不回家那種。」他說。

「是喔。」我在一旁笑了出來。

 

沒想到我的學生對我的觀感是這樣。

 

哲哲在上課的時候,也常常問了我一個些問題,他最近因為考試

壓力,常常會藉由跟我講話來逃避唸書這件事。

 

「老師,你跟妳其他家教學生,會不會聊天?」他問。

「會啊,都會聊。」我也如實的回答。

「那你們有聊得像我們這們多嗎?」他繼續問。

「還好耶,看狀況。」

「那我是不是最可以跟妳聊天的學生?」他又繼續問。

「你很想當我心裡的第一名齁。」我回答。

「嗯。」 他突然有點不好意思 「那是不是嘛?」

  但他對於第一這件事仍舊在意。

「你們都不一樣,所以,對我來說,我很珍惜跟你們每個人說話的機會。」

 

哲不是第一次跟我出現類似這樣的對話,早在我開始幫比比家教時,

他就常常會問我,他跟比比我比較喜歡誰,或者,他會講比比的壞

話,但最近,他這樣的狀態有點頻繁,好像很害怕自己第一名的寶

位被搶走。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會試著接納他這個想要佔據某個位

置的狀態。

 

不過,他昨天倒是問了我一個有趣的問題。

 

「老師,我如果咬妳,妳會怎樣?」他有點奸詐的問我。

 

「我會咬回去。」我說,不帶一點猶豫。

 

「是喔…」他楞楞的看著我。「我也覺得妳會咬回來耶。」他說。

 

我看著他,心想著,在學生心裡,我是一個老師,還是一個玩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and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